里約診所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2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女網紅直播時氣喘發作 醫師:擅停藥恐猝死

[複製鏈接]

2405

主題

2407

帖子

75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5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2-24 12:23: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1名19歲台灣女大學生常日愛開網絡直播與社群互動,雖自知得了氣喘疾病,應定時利用吸入型藥物,但她誤信傳言,以為“傷身體”而自行停藥,以至近來網絡直播時數次“喘到說不出話”。醫師告诫,秋冬是氣喘發作岑岭期,患者若是貿地板施工然停藥,恐有猝死風險。

台灣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黃建文說,這位女大學生以前就因氣喘問題到醫院就診,但中斷治療一段時間,近日忽然面帶尷尬地來就診。原來,酷愛網絡直播的她私行停藥,“直播時喘到不可,連話都講不出來”。

黃建文指出,秋冬迟早溫差大,好久不見的氣喘病人陸續回診,這類患者常因炎天時沒爆發症狀就自行停藥,乃至將過敏性氣喘症狀誤以為“只是小伤风”。其實,除過敏原茵蝶,外(如塵螨、揚塵、甲由),秋冬日節變化、昼夜溫差、空氣污染和上呼吸道传染也都是導致氣喘惡化的主因之一。

他強調,氣喘是一種支氣管慢性發炎及過度反應的疾病,會導致呼吸道腫脹、泛紅和粘液排泄,當敏感又發炎的氣管碰到刺激(如伤风)時,未康复的傷口又被刺激,身體會排泄更瑜珈褲,多粘液來保護傷口,再加之支氣管壁的肌肉收縮,就會導致呼吸道梗阻,造成咳嗽、喘鳴、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就是所謂的氣喘急性耳鳴治療, 發 作。

黃建文建議,正確的治療是天天利用抗發炎吸入型藥物。今朝治療氣喘的藥物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节制型藥物,另外一類則是緩解型藥物,前者用於保養、低落發炎,后者可敏捷緩解氣喘症狀,兩者應搭配利用,患者絕對不克不及隻靠緩解型藥物治療氣喘,那樣反而轻易增长灭亡風險。

此外,治療氣喘所用的吸入型類固醇藥物重要感化在肺部,對全身的副感化很小,患者大可安心利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專業安全整形醫美診所論壇

抽脂價格, 童顏針, 消脂針, 治療哮喘, 治療咳嗽, 法令紋, 床墊, 補氣茶,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瘦身汽車借款, 當舖, Ellanse, 割雙眼皮, 帽子, 夾克, 背心, 團體制服, 隆乳, 白內障, 電波拉皮, 割雙眼皮, 音波拉皮,

GMT+8, 2024-4-29 21:46 , Processed in 0.116970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