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診所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7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致敬!在闽从醫十余载,51岁台灣女醫生捐献遗體

[複製鏈接]

2405

主題

2407

帖子

75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5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9-11 15:54: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她以這类方法“重回”母校

生前,她在醫學岗亭上救死扶伤,离世,她将本身捐出来,為醫學教诲尽最後一份力。

短暂的辞别典礼後,陰莖增大,陈怡君大夫的尸體被安置在剖解教研室,作為“无语良師”,供醫學教诲利用。

福建中醫學院台灣生留闽从醫第一人 她说“我的奇迹在這里”

1968年

陈怡君诞生于台灣花莲。

1995年

福建中醫學院与台灣大仁藥學专科黉舍開启闽台交换项目,作為台灣大仁藥學专科黉舍的學生,陈怡君在家人的支撑下,怀着中醫梦来到福建中醫學院。

“那時,福建是台灣學生進修中醫的首选地。”陈怡君生前接管采访時说:“福建与台灣比邻,天气和天然情况类似,血缘附近,常见疾病与多病發大部門不异,中醫的用藥特色也大致同样。”

2001年

陈怡君顺遂經由過程福建中醫學院钻研生笔试和口试,起头師从王苹传授進修中醫妇科专業。

2004年,完成為了钻研生學業後,陈怡君选择留在大陸事情。

陈怡君大夫加入貨架,福建中醫學院2004届硕士钻研生结業论文答辩會

2014年4月

成為福建中醫藥大學从属病愈病院的妇科大夫。

為醫學奇迹及闽台交换踊跃進献

俭朴,是不少朋侪對陈怡君的印象。

一些妇科疾病轻易呈現频频,醫治周期长。是以,碰到一些远道而来的病人,陈怡君大夫总會把本身的德律风和微信留给他们,以便随访,也能為病人省下一些時候和耗费。

她病重卧床後,很多曩昔的病人到福州来看她,另有一些特意从台灣、香港等地赶過来。

不管事情多忙,她城市在事情之余踊跃加入闽台交换勾當,作為随队大夫,热忱辦事,還介入台协會、牵手之家等组织的公益勾當。

2015年3月20日,陈怡君(左一)加入省台联等组织的勾當,在福州竹林境社區义診

在天下台联组织的一次两岸青年文化勾當中,陈怡君观光了北京的故宫、长城、颐和园等景点,感觉同根同源的文化和哲學思惟,有一种“少小离家老迈回”的感受。

她在一篇纪行中動情地写下:但愿从我們這一代起,两岸再也不有隔膜、再也不有間隔。

她是大夫 生命最後一份礼品献给康健奇迹

2016年5月體检時,陈怡君被發明肺部小暗影,随後又被發明已增大并伴玻璃样,再次查抄時又發明胸上淋巴肿大,在履历過手術、6次艰辛的化療、癌细胞转移等苦难,卧床与病魔抗争近380個昼夜後,陈怡君于2019年8月13日19時50分不幸去世,享年51岁。

而在生前,陈怡君就屡次和家人聊到,人身後不外一抔黄土,想将本身的尸體捐给母校。1個月前,陈怡君和家人配合做出了捐募尸體的决议。

陈怡君的爱人是福建中醫藥大學的一位教员。

他说:“怡君在生命的最後阶段,决议将本身的尸體捐募给母校,也是但愿能為黉舍的醫學教诲与醫學钻研尽最後一份微薄之力。怡君的父亲也是器官捐募的受益者,他在20年前接管了肝脏的移植,至今健在。這类捐募,對咱们来讲是一种感念,也是一种依靠。”

今朝,福建中醫藥大學共接管了16例尸體捐赠,最大的88岁,最小的為诞生不久便离世的婴儿。

陈怡君大夫是首位将尸體指定捐赠给福建中醫藥大學的台灣人。

福建中醫藥大學中西醫连系學院副院长张學敏说:“陈怡君大夫的忘我奉献,不但對全部醫學教诲具备首要意义,更是對學生举行醫學人文教诲最直观也是最佳的教员,這不但是生命的持续,更是一种醫學精力的持续。”

感激您

无数昼夜

苦守在診治患者的第一线

感激您

忘我奉献

最後一愿仍悬念醫學奇迹

感激您

在2019年“中国醫師节”到临以前

讓咱们看到了

一個醫者至高无尚的仁心

陈怡君蟑螂剋星,大夫

一起走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專業安全整形醫美診所論壇

抽脂價格, 童顏針, 消脂針, 治療哮喘, 治療咳嗽, 法令紋, 床墊, 補氣茶,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瘦身汽車借款, 當舖, Ellanse, 割雙眼皮, 帽子, 夾克, 背心, 團體制服, 隆乳, 白內障, 電波拉皮, 割雙眼皮, 音波拉皮,

GMT+8, 2024-4-29 14:37 , Processed in 0.024873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