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診所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9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回归祖國會有哪些变数?看後倒吸一口凉气

[複製鏈接]

2405

主題

2407

帖子

75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5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4 17:48: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承平洋战役竣事後,美國倾其可動用的最大資本打压新中國,将中美交际匹敌推向将来很难再到达的极限且屡屡失败。是以钻研這一時段的美國對華@交%N7qSo%际對钻%3XSjY%研@将来美國可能對中國施压可能到达的极限,具备标本意义。經由過程前面临中美瓜葛冲突瓜葛及其成果全方位钻研後,咱们可以获得以下启迪:

钻研20世纪50年月初和60年月美國执政鲜战役與越南战役中的屡屡失败,和尼克松及其厥後美國各届當局交际樂成的汗青履历,若是再接洽今朝小布什當局在中东的失败,咱们便可以从其找到一個带有纪律性的线索,那就是无论美國每届當局都制订西承平洋计谋的逻辑若何周密,论证若何有力,但現實上美國底子就没有支持在這一地域打赢一場區域性战役的資本,而没有军事解决能力的外交兵略,是不成能被落實的计谋。

由此接洽到1997年以来美國五角大楼频频提出的美國要有“同時打赢两場大范围地域战役”的能力的平安防務方针,和2001年小布什提出的“不吝一切價格协防台灣”的许诺是没有汗青履历支撑的一厢甘愿的,是以是大而不妥的计谋臆想。而偏偏就是如许一個臆想却被21世纪初的美國官場列入可以施行的國度计谋,并使美國雄師在中东地域再次履历“越战”式的劫难。

而這些劫难如从熟悉论上阐發,其毛病本源都發生于美國人将思惟上的计玄關門設計,谋鸿沟與現實資本可支撑的计谋鸿沟等量齐观,而美國人這类离開現實的玄學思惟又在“麦卡锡主义”和今天美國人以反恐划线的熟悉固化下使這类失误极难获得调解,终极在實践上演变成一場場带有血腥味塵蟎誘捕貼,的國度闹剧。

若是再接洽到20世纪上半叶美國與中國互助打败日本并博得承平洋战役成功的汗青,咱们可以从另外一面获得启迪,即在承平洋地域,没有一個大國有與两個或两個以上的大國尴尬刁难的資本,美國没有,日本没有,中國也没有。

汗青的履历值得注重:承平洋战役中,日本败于與美國和中國尴尬刁难;朝鲜战役和越南战役中,美國败于與中國和苏联尴尬刁难;苏联在阿富汗的战役败于與中國和美國尴尬刁难。由此,今朝美國在台灣問题鞋襪除臭噴劑,的倔强许诺,實在只是“纸山君”式的敲诈。

這是由于,與中國正好相反,美國不管若何也不會為“捍卫台灣”動用大于朝鲜战役和越南战役的資本,固然美國也就不會在“捍卫台灣”的军事举措中得到比朝战和越战更好的成果。上述美國對華各种打压失败成果表白,美國對包含台灣在内的西承平洋的军事节制能力其實是十分有限的,若是没有崇高高贵的政治和交际能力补充,跟着中國的突起,美國退出西承平洋是必定的。

這其實不是说,美國没有資本對于承平洋西岸的战役,而是说担當两洋防務重担的美國人很难為一個局部問题而倾其所有来劳師远征到承平洋西岸與中國產生大范围冲突。對此,與美國人交手从不失败的毛泽东看得大白,他说:

美國事門罗主义加之世界主义,“我的是我的,你的仍是我的。”它是不肯抛却大西洋與承平洋上的长处的。

如今五大洲,除澳洲,四大洲美都城想霸住。起首是北美洲,那主如果它本身的处所,它有部队;然後是中南美洲,固然没有驻军,可是它要“庇護”的。再加之欧洲、非洲、亚洲,主如果欧亚非,主力是在欧亚两洲。這麼几個兵,分得這麼散,我不懂得它這個仗怎样打法。

……

所谓真正反共,就是拿部队来打咱们,打苏牙齒美白, 联。我说,没有那末蠢的人。它只有几個兵调来调去,黎巴嫩事变產生,从承平洋调去,到了红海处所,情势不合错误,从速转头,到马来亚登岸,名為苏息几天,十七天不吭声。

後头它一個消息记者本身颁布發表是管印度洋的,這一来,印度洋大師都否决。咱们這里一打炮,這里兵不敷,它又来了。台灣這些处所早一點摆脱,對美國比力有益,它赖着不走,就讓它套在這里,无损于大局,咱们仍是搞大跃进。

基于上面的阐發,毛泽东得出结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專業安全整形醫美診所論壇

抽脂價格, 童顏針, 消脂針, 治療哮喘, 治療咳嗽, 法令紋, 床墊, 補氣茶,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瘦身汽車借款, 當舖, Ellanse, 割雙眼皮, 帽子, 夾克, 背心, 團體制服, 隆乳, 白內障, 電波拉皮, 割雙眼皮, 音波拉皮,

GMT+8, 2024-4-24 18:07 , Processed in 0.110328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