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診所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0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八旬老翁无奈钉死久病爱妻 折射台灣养老难

[複製鏈接]

2405

主題

2407

帖子

75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5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4 18:18: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被警方拘系後,杀妻白叟王敬熙十分岑寂,暗示“心安理得”

白叟们靠下棋丁宁時候

老龄生齿敏捷增长,但一些养老院只收有錢又康健的白叟

中國人曩昔有“养兒防老”的观念,但v臉面膜,跟着社會的成长及转型,這类养老方法变得愈来愈难實現。近日,一则“八旬老翁钉死久病爱妻”的消息震動台灣社會,老年人遭受的實际窘境和社會养老轨制應當若何完美,再度成為核心话题。

钉死病妻“心安理得”

12月26日,栖身在台北市的83岁退休工程師王敬熙,骗79岁的老婆孙元平吞下数片安息藥、待對方熟睡後,用铁锤将一把螺丝起子敲入老婆头部。据悉,孙元平此間曾痛醒,但丈夫没有停止,直到對方被钉死。以後,王敬熙打德律風向警方自首。差人和媒體赶到命案現場後,王敬熙十分岑寂,并安然面临媒體镜头,暗示“心安理得”。

王敬熙對媒體称,親手竣事老伴生命是認為不忍看着對方继续蒙受病痛熬煎。据报导,王敬熙杀妻前曾在博客中公布“王老头佳耦决议要安泰死”的预报,文中称他與老妻10多年前就决议要安泰死,“妻在夫前死是老妻的福分”、“需要時我把你杀了就是”。在两天後的博文中,王敬熙埋怨两個兒子到美國打拼,留白叟家在台茕居,并说“人人都想去美國,做美國人有甚麼好呢?”王敬熙暗示,白叟必要人赐顾帮衬,特别在病中。近来两個多月,他顾問得了帕金森症且摔断腿骨的老妻就力有未逮;虽请了24小時的保母,但老伴仍是跌了個“屁股蹲”。他无奈地说,本身是白叟,怕死,也怕死前受活罪。

警方随後與王敬熙在美國的兒子获得接洽,對方得悉父親钉死母親的動静後,在德律風那头痛哭失声。

养老院太贵住不起

杀妻惨案產生後,敏捷在島内引發遍及争辩。有批判者認為王敬熙太残暴,“是個自私的老头”。但王敬熙的履历也同時引来一些人的怜悯。一位台北市公众投书《结合报》称,本身父親得老年痴呆症後,本身的老婆和姐姐只好告退回家赐顾帮衬父親,“全家過着白日女人顾問,晚上则由男丁轮番赐顾帮衬的日子,直抵家父往生”。文中感伤,“這进程听起来很简略,但暗地里的酸楚,身心俱疲是翰墨所没法形容”,“衷心恳请政府器重白叟照参谋题,尽速踊跃創建白叟持久赐顾帮衬支撑睡眠保健食品,體系”。

据台灣媒體报导,島内社會自1994年起已迈入老龄化社會,即老龄生齿占总生齿7%以上;再過15年,将进入老龄生齿跨越20%的“超老龄社會”,也就是每5人中有一位白叟。遭到保存压力和就業竞争的影响,很多年青人必需背井离乡打拼,使得“晨昏定省,承欢膝下”的傳统家庭模式遭到挑战,致使台灣社會老龄化問题加倍凸起。面临王氏佳耦的惨剧,有業内助士提出應當将白叟送往养老院接管專業關照,但這就必需解决一個“錢”字。

島内着名的长庚摄生村一個月的用度,不包含水電炊事,最少1.8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赐顾帮衬不克不及自理白叟的长庚照顾護士之家,约3.3万元新台币,两位白叟月花五六万元是最最少的付出。和其他养老院比拟,长庚的代價還算是低廉的,如润泰团體兴修、号称島内第一家五星级銀發室第的润福糊口新象,入住押金高达65鹹酥雞加盟, 0万至1350万元新台币。另有一些养老院對入住者举行“康健审查”,必需身體状态不错、有糊口自理能力才准入住,说白了就是有錢又康健的白叟才有機遇进住。
音波拉皮,

對付请保母赐顾帮衬白叟,台灣“國际劳工协會”钻研员顾玉玲暗示,因為被赐顾帮衬者多半有病在身、心境欠佳,保母常常成為了出气筒。在島内招聘的37.6万外籍劳工中,就有3.3万人因受不了雇主發飙而辞工。

“老有所养”坚苦重重

對付赐顾帮衬老年人的問题,台“卫生署”在2008年起起头推广“持久照護十年规划”,供给居家照顾護士、辅具租赁等8项辦事。工具限于65岁以上白叟、55岁以上山地少数民族,和50岁以上的身心停滞者。比年来已有9万多人提出申请,约有6.5万人得到长照辦事。但這對付島内銀發族来讲只是无济于事。据统计,台灣必要24小時全天候持久赐顾帮衬的工具逾60万人。

杀妻惨案產生後,台“卫生署”暗示,《持久照護辦事法草案》已送“行政院”审议,预估来岁有望送交“立法院”經由過程。國民党“立委”则在“立法院”暗示,但愿政府鞭策創建大型老年人照護體系的創建,民进党“立委”们则主意創建以小區化、小型化為原则的持久照護體系赐顾帮衬白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專業安全整形醫美診所論壇

抽脂價格, 童顏針, 消脂針, 治療哮喘, 治療咳嗽, 法令紋, 床墊, 補氣茶,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瘦身汽車借款, 當舖, Ellanse, 割雙眼皮, 帽子, 夾克, 背心, 團體制服, 隆乳, 白內障, 電波拉皮, 割雙眼皮, 音波拉皮,

GMT+8, 2024-4-26 04:33 , Processed in 0.033954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