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診所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1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老了 陷入人口负债時代(2)

[複製鏈接]

2405

主題

2407

帖子

75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5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4 18:30: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持久照護险来岁上路?/六成二公众听都没听過

而當下最炙手可热的白叟政策话题,莫過于政府本来喊出来岁就要上路的“持久照護险”,但愿派出照護辦事员,给付白叟居家的照護“辦事”,或补助部門入住安养機构用度。但据《今周去濕氣足貼,刊》统一项查询拜访發明,竟有六成二受访者听都没听太长照险!

没有持久照護险,家里的父老一旦生病,就要面場中投注時間表,對像江師长教師的逆境——任职于科技業的江師长教師,父親中風又失智,外籍關照难申请,當地關照要四到六万元,几近是他一小我的薪水;為了省錢,他只好和太太、年老的母親轮番赐顾帮衬父親,但天天耗經心力,搞到全家都快得郁闷症!

2008年,政府先推出“十年长照规划”應急,并培训當地的照護辦事员,受训九十小時便可获得資历,可是加入者可能是中年赋闲者,“并且這些人力并没現實投入照護事情,约流失了八成。”接管“經建會”拜托,举行持久照護需求推估的台大社會事情系副傳授王云东指出。

王云东说,长照十年规划只能赐顾帮衬到五万白叟,現實上有二十几万白叟必要照護;二十年後台灣将有四十万失能失智白叟,照護辦事员禿頭生髮水推薦,需求极大。

一名上壯陽藥物,班族埋怨,台灣申请外籍關照前提严苛,政府一厢甘愿但愿“由當地人赐顾帮衬當地人”;恰恰當地人底子不爱从事照護事情。當白叟潮来袭以後,照護人力欠缺,将是长照险上路的最大绊脚石。

想仿效日本已履行二十年介護保险轨制的台灣长照险,虽然起步太晚、太匆急,却不能不做;但今朝政府在人力的配套计划,和事先的宣导上,都较着不足。

台北照顾護士學院持久照護钻研所所长李世代便指出,日本介護保险上路前,以约五年举行全台宣导,乃至编入教科书,讓“台灣運彩官網,國小”學童也理解日本的高龄化危機、推广介護保险的需要性。

在人力上,日本将照護辦事员專業化、证照化,還建立照護黉舍,專門培育照護人力。健保给付,是由專業的醫師果断,介護保险给付辦事,则由專業的照護司理(care manager)来果断,职位地方和醫師平行;以是照護辦事员的脚色是專業、有升迁路径、有社會职位地方的,天然能吸引公众投入。

現行十年长照规划中,受政府拜托的弘道基金會北市辦事处主任谢延仁感慨,招募的照護辦事员供给白叟居家辦事時,常被白叟或其家人看成“帮佣”使唤,“要他们跑腿或拖客堂地板”。

没有宣导、未創建照護辦事员的專業职位地方、不废除非得由當地人照護當地人的迷思,长照险非论什麼時候上路,都将是只闻政策响,不见人辦事的空头支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專業安全整形醫美診所論壇

抽脂價格, 童顏針, 消脂針, 治療哮喘, 治療咳嗽, 法令紋, 床墊, 補氣茶,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瘦身汽車借款, 當舖, Ellanse, 割雙眼皮, 帽子, 夾克, 背心, 團體制服, 隆乳, 白內障, 電波拉皮, 割雙眼皮, 音波拉皮,

GMT+8, 2024-4-26 23:36 , Processed in 0.121738 second(s), 13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