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診所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4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促進分级診疗 呼吸專科醫联體在京成立

[複製鏈接]

2405

主題

2407

帖子

75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5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8-23 17:23: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  呼吸體系疾病是我國常見、高發、重大疾病,其病發率與灭亡率持久居城乡住民各體系疾病前列,疾病包袱庞大。國度呼吸临床钻研中間·中日病院呼吸專科醫联體(如下简称“呼吸專科醫联體”)昨日汽車補漆,在京建立。呼吸專科醫联體将阐扬中日病院的學科防疫中藥配方,上风,环抱呼吸疾病的预防、診疗、人材培育及临床钻研,摸索護耳帽,呼吸疾病的新型防治模式,有用解决我國呼吸疾病患者的就診問题。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日病院院长王辰傳授暗示,當前,我國呼吸疾病防治系统與呼吸學科扶植紧张滞後,难于應答日益严重的病發情势,亟需增强防治系统與能力扶植,立异防治模式。為此,在王辰傳授的倡议下,中日病院與各地醫疗機構结合建立“國度呼吸临床钻研中間·中日病院呼吸專科醫联體(Medical Cluster for Respiratory Diseases,MCRD)”,简称号吸專科醫联體。

据悉,呼吸專科醫联體的建立,旨在促成呼吸疾病的分無煙煎烤鍋,级診疗、晋升專科疾病预防、診断和醫治程度,創建體系化、规范化的呼吸專科醫師人材培育系统,鞭策學科成长。除牵头单元外,專科醫联體在各地结合學術與技能气力较强的病院作為协作单元,與牵头单元配合施行技能辐射和雙向转診;约请各级下层病院作為成員单元,帮忙其解决專科醫疗和學科扶植問题,從而有用兼顾、整合、优化、公道設置装备摆設專科醫疗資本,分层级指导、放置專科疾病患者就診,将有限的优良醫疗資本集中在最必要的疑問危重症診疗上,使患者得到科學、便捷、經濟、高效、持续香港腳膏,的醫疗照护。專科醫联體分歧于以往已规范創建的區域性醫联體,属于專門解决某專科范畴醫疗和學科扶植問题的“提高型”醫联體,其笼盖范畴可以扩大至天下,這是中日病院一項立异性行動,是對新型醫联體模式的有利摸索。

来自天下各地的200余家病院的院长、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约500人加入了建立大會。(仇玉青、尹琳、王宇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專業安全整形醫美診所論壇

抽脂價格, 童顏針, 消脂針, 治療哮喘, 治療咳嗽, 法令紋, 床墊, 補氣茶,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瘦身汽車借款, 當舖, Ellanse, 割雙眼皮, 帽子, 夾克, 背心, 團體制服, 隆乳, 白內障, 電波拉皮, 割雙眼皮, 音波拉皮,

GMT+8, 2024-4-30 00:09 , Processed in 0.117948 second(s), 1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