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診所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9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健保部門研拟不全数支付呼吸照护费用 各界热议

[複製鏈接]

2405

主題

2407

帖子

75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5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8-23 17:34: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新網1月23日電 据台灣《中國時報》報导,台政府“健保署”研隔熱紙 ,拟持久依靠呼吸器维生的偶然识病患,醫治满一按期限後,家眷需自付部門用度,健保再也不全部網球直播,埋单。有醫師暗示支撑,當病人延续醫治仍没法规复意识,一味以呼吸器延永生命是“残暴的善良”;但也有公眾認為,既然家眷還抱持一丝但愿,就该得到支撑,而非被逼着做选择。

各界對此見解不同,“健保署长”黄三桂22日暗示,還要追求社會共鸣,若改采部門包袱治療咳喘貼,,牵扯“修法”,需再召開公听會。

据台政府“健保署”统计,岛内每一年约有3万名领有重大伤病證实的呼吸器依靠患者,健顾全额付出呼吸照护用度,一年要用掉270亿元(新台币,下同);這些病患均匀利用呼吸器6個月,约1成、3000人戴呼吸器跨越1年。

黄三桂说,“健保署”但愿削减無效醫疗,對付偶然识而持久仰赖呼吸器维生的患者,可能改采部門包袱,利用呼吸照护一、2年後若要继续接管醫治,家眷應自付部門用度。“健保署醫務辦理组长”林阿明说,若采纳10%的部門包袱,以住院30天内為例,每個月要自付1万3000元。

中风、脊髓毁伤、慢性梗阻性肺疾病等患者可能因肺部功效欠安,需藉助呼吸器维生。台北市脊髓毁伤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长林進兴認為,即便病患偶然识,仍是有生命迹象,且家眷仍抱持但愿的话,醫師、政府不克不及先抛却,若请求自付部門用度,可能讓公眾因經濟斟酌被迫做选择。

台灣亚东病院重症醫學部主任王家弘暗示,當前罢黜部門包袱的状态下,家眷光是付出尿布、照护耗材等患者的糊口開消,一個月也得自费二、3万元,若還要再付部門醫疗费,包袱加倍繁重,乃至付不起,會不會造成另外一個社會問题?治療甲溝炎,且很多家眷是基于孝心不敢拔管,“健保署”鞭策這項鼎新,得要有社會共鸣支撑。

台灣阳明大學附設病院内科加护病房东任陈秀丹则说,她在第一线看到很多意识不清的慢性呼吸器依靠病患,插了“3管”(气切管、鼻胃管與导尿管)以後糊口没法自理,只能躺在病床上被抽痰、顾問;但對幸運飛艇,一小我来讲,在世不只是靠呼吸器撑着那一口吻,還必要糊口质量與庄严,當延续醫治仍没法规复意识,一味以呼吸器延永生命是“残暴的善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專業安全整形醫美診所論壇

抽脂價格, 童顏針, 消脂針, 治療哮喘, 治療咳嗽, 法令紋, 床墊, 補氣茶,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瘦身汽車借款, 當舖, Ellanse, 割雙眼皮, 帽子, 夾克, 背心, 團體制服, 隆乳, 白內障, 電波拉皮, 割雙眼皮, 音波拉皮,

GMT+8, 2024-4-30 08:08 , Processed in 0.112705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