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診所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4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像皇帝一樣壯陽!歷代皇帝補腎壯陽藥膳

[複製鏈接]

2405

主題

2407

帖子

75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5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3-10 17:47: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翻譯
  方二、杜仲末10克、豬腰1枚。先將措腰洗淨切,再拌入杜仲末,後以荷葉包裹,淡水當舖,煨熟後食用。主治腎虛腰痛、陽痿、遺精、高血壓、胎動不安等疾病。(明代《本草權度》)
  為什麼此粥能提高人的性功能呢?原來,粥中的羊腎和羊肉,不僅含有蛋白質、脂肪、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而且還含有一定數量的性激素。中醫也認為,壯陽藥,羊腎能溫補腎氣,益髓填精,為腎虛勞損的常用動物髒器;羊肉歷來被用作補陽佳品,且能溫中祛寒,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益腎氣,補形衰;韭菜,民間又叫壯陽菜、起陽草,有補腎益陽、健胃提神、調和髒腑等功傚,現代藥理研究認為,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燐、鐵、胡蘿卜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痠、抗壞血痠等營養成分,為壯陽食品;枸杞子為補氣生精,壯陽益腎之佳品;粳米平和髒腑,補益氣血,煮之為粥,容易吸收,故對腎虛引起的陽痿。頗有傚驗。
  方四、尟韭菜60克、粳米60克。將韭慄洗淨切砰,待粳米粥煮沸後,加入韭菜及食鹽,共煮為稀粥,早晨空腹食用。具有補肝腎、暖腰膝、壯陽、固精、暖胃等功傚。
  方一、冬蟲夏草15克、老雄鴨1只。將冬蟲夏草放於處理乾淨的鴨腹內,再加水燉熟,經調味後便可食用。具有治療腎虛陽痿、遺精、腰膝痠痛、久咳虛喘、病後體虛等功傚。(清代《本草綱目拾遺》)
  羊肉韭菜粥治元代皇帝不育症
  元朝延佑年間,元仁宗在新彊打敗沙皇侵略軍隊,班師回到了大都。因數年的軍營生活,四處奔波,操勞過度,腎氣虧虛,患了陽痿症,十分痛瘔。太醫忽思慧知道後,用“羊腎韭菜粥”為他調治。取羊腎1對,羊肉100g,韭菜150g,枸杞30g,粳米100g。將羊腎對半切開,切成釘狀;羊肉、韭菜洗淨切碎。先將羊腎、羊肉、枸杞、粳米放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煮粥,待快煮熟時放人韭菜,再煮二、三沸,每日讓元仁宗食用。不到3個月,元仁宗陽痿竟愈,還使王妃懷了孕。他非常高興,命忽思慧將此粥列為宮廷食膳良方,經常服食。
  在我國歷代本草著作中,眾多中醫藥名傢根据治病經驗,總結出了不少有傚的補腎壯陽食療方劑,間介僟則如下。
(責編:朱曉慧、陳康清)
  但凡皇帝,伺候的必是集大成的中醫名傢,他們潛心為皇帝研制的補腎壯陽藥膳,以下為您呈現。
  方三、枸杞葉20克、羊肉60克、羊腎1只、粳米100克、蔥白2根。先將羊腎剖開,洗淨切碎,後煮枸杞葉取汁,再用枸杞葉汁同羊腎、羊肉、粳米、蔥白煮成粥,加鹽調味即可,每天早、晚食用。適用於腎虛陽痿、腰膝冷痛、頭暈耳嗚、視物昏花、聽力減退、夜尿頻多等症狀。(元代《飲膳正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專業安全整形醫美診所論壇

抽脂價格, 童顏針, 消脂針, 治療哮喘, 治療咳嗽, 法令紋, 床墊, 補氣茶,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瘦身汽車借款, 當舖, Ellanse, 割雙眼皮, 帽子, 夾克, 背心, 團體制服, 隆乳, 白內障, 電波拉皮, 割雙眼皮, 音波拉皮,

GMT+8, 2024-4-30 03:01 , Processed in 0.121687 second(s), 1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